You had me at hello.
 

養一隻貓吧

當你擁抱生命,才能感受到牠的溫暖。

這是第一次有貓如此親近我,一旦我坐上靠窗的腳椅,它便迅速蹭到我眼前,試探性的踩了踩我的大腿,就跳了上來。
或許是夠溫暖,或許是夠軟,伸懶腰後立馬窩在腿上,而我只能乖乖當坐墊。

牠是溫暖的,我的腿也是,而生命更是。

最近發生了太多事,讓人不知道該擺出什麼表情去面對。雖然對段考有點不負責任,但重新接觸到牠,讓日子好過了些。

活著的東西都是很費功夫的。--《海街日記》

總把人生很難這件事掛在嘴邊,但事實上我所遇見的都還不是最難的。彷彿與我無關的故事總是在預演未來的某刻,究竟該用怎樣的姿態面對生命,我正困惑著。

很真實,很可怕,我不得不面對。有時無聊透頂,有時燦爛極致,有時正如此刻,不知不覺,又迎來下一個月亮。

任性如貓,你只能照著牠的喜好順毛,煩了牠就走,但這次牠卻自個兒靠過來了,要我承受住牠的小小身軀。

小小的,易碎的(其實不會),卻又暖暖的。
頑固且不服輸的,自由自在,正如我所嚮往。

下次見面,我將用同等的溫暖,緊緊抱住你。

#養一隻貓吧

评论
© 檸檬冬瓜糖 | Powered by LOFTER